大家好。这里是套套。这是个屯文的地方。
以后的H片段会在这里发布一个。不过是严打时期。我会先转成图片的。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ω゚)ノ
微博和专栏戳下面的链接按钮就好QwQ
么么哒|( ̄3 ̄)|

慢灵魂

快要结束在新西兰第三年的生活。掰着手指细算着自己毕业的日子。

大学第二年的时候毅然换了主修课,原先很多没有学习的prerequisite course paper像潮水一般向我涌过来。

一瞬间就像被人掐住死穴一样,有点痛不欲生的感觉。

出国前很多人跟我描述,国外的生活多么多么轻松,令人向往。

我只能说。如果是为了享受而来,那么我在中国会过的更好。

现在的我,不能像以前一样,在悠闲地午后拿一本书柜里囤积的小说,一看就是一下午。

堆积如山的coursebook和textbook等着我去阅读。

即使我讨厌那些堆满学术性的文字,可是我依然不得不认真阅读那没有吸引力的书上的每一个单词。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

很多时候,我想放慢自己的灵魂。

图书馆里,全是大家埋头读书的身影。

我不知道在那群埋头苦读的人,有多少知道奋斗的目标在哪里。

但我清晰地记得,在我们上课的第一天,来自美国的教授说道:

I can tell you very clearly, if you just wanna enjoy your life in uni,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quit your uni straight away. It's the time to determine your future. You don't have time to waste.】

 

懵懵懂懂之间。

我开始学会了深夜拿着课本熬夜苦读。

在中国,我一直只能算是一个中等的学生。

但在国外,只要你努力,也许你的努力是别人的十倍,那你一定也可以取得比别人高出很多的成绩。

这一切都取决于你怎么看待你的大学。

如果你只是为了镀金,那根本没必要来国外。

如果你来这里只是为了活在中国人的圈子里,你应该问问你自己,你出国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可以不是最优秀的。

但你必须是最努力的。



这是我在新西兰三年得到最深刻的体会。

从不能开口说话的哑巴英语。

到现在基本和任何人交流没有障碍。

你需要比任何人都多的时间去克服。




你不能决定你的未来。

但你可以决定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虚度光阴。

或是用知识来充实自己。

当你父母花了大笔的金钱在你的人生上。

你比谁都要深刻地认识自己。

你父母是为了你。

而你也必须为了你自己努力。

如果不能成为他们的骄傲。

但也绝不要成为他们的累赘。


An action without vision is a daydream.

A vision without an action is a nightmare.

这是我们教授写在PPT上让我们每一个学生牢记的话。



评论(4)
热度(12)

© 不戴套的键盘 | Powered by LOFTER